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大盘大跌后观望情绪浓厚 山河药辅(300452)被机构抛售

2022-03-16 09:01: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3月15日低开低走,跌幅较之前明显扩大,成交量亦开始放大。随着大盘加速回落,下跌个股家数继续增加。两市共29股涨停,跌停个股则大幅增加至80只。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大幅下降,大盘大跌后观望情绪浓厚。

三股被机构抛售

千红制药(002550)1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553万元。可以看到,在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后千红制药继续冲高,但波动明显加大。15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收盘逆势大涨接近8%,全日波动超过12%,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千红制药短线大举反弹背后,机构投资者开始逢高派发。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8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千红制药。

山河药辅(300452)15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为3286万元。可以看到,之前股价保持强势震荡格局的山河药辅逆势开始快速拉升。15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直线冲高,全日多数时间股价封于涨停板上,最后在尾盘涨停板被砸开,涨幅回落至15.81%,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山河药辅放量反弹中,机构投资者开始逢高派发。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山河药辅。

雄帝科技(300546)1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成交较为集中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2427万元。可以看到,前日股价出现明显震荡的雄帝科技继续保持震荡走高态势。15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走高,盘中涨幅一度接近19%,虽然尾盘涨幅有所回落,但全日仍逆势大涨超过10%,成交量延续高位运行。在雄帝科技冲高震荡过程中,短线游资做多热情依旧,机构投资者则开始有派发痕迹。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机构追买兰卫医学

兰卫医学(301060)1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426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短期股价轻松出现超五成涨幅的兰卫医学继续强劲上攻。15日该股低开高走,尾盘在多头发力推动下股价直线飙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兰卫医学短线出现巨大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高位出手明显加仓兰卫医学。

标签: 大盘大跌 观望情绪 山河药辅 机构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