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男子开车轻轻刮蹭丰田,丰田司机却为了掩盖这件事,要求索赔2万!

2022-03-15 22:46:06 来源:潇湘晨报

开车在路上,刮刮碰碰在所难免。最近一名斗门男子,开哈弗小车回家,路上轻轻刮了一辆丰田小车,却被索赔2万元!到底是车损太大,还是另有内情?一起去看看……

哈弗轻刮丰田被索赔2万元

3月1日晚,斗门龙霞路渐渐沉寂下来,偶有几辆车驶过。9点多,刘某和朋友在街边的小店吃完煲仔饭,驾驶湘C6××69号白色哈弗小车回家。

或许是春困,刘某开着开着竟有些走神,等他回过神时,猛然发现眼前两束灯光离他越来越近。刘某下意识向右打方向避让,但哈弗小车车头还是刮到了对向银色小车左后侧车门。

两车紧紧贴着,两司机都没法下车,于是刘某赶忙向后移车,腾出各自的下车空间。

双方赶紧下车查看车损,只见哈佛小车只是车头左侧被刮掉了漆,而对方的粤C6××2K号银色丰田小车从左后车门到油箱下方都有不同程度的凹陷,刘某觉得车损并不大,希望和对方司机私了。可双方谈了好一会儿都没谈妥,直接报警了。

接报后,斗门交警大队吴警官迅速赶到现场,丰田司机赶紧说明来龙去脉。而刘某也凑过来解释,原本大晚上也不想惊动交警,可对方竟然“狮子大开口”要求赔2万块。

真可谓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吴警官一时很难判断谁对谁错。话间,吴警官闻到刘某身上传来阵阵酒气,马上对他进行酒精测试,数值飚红,原来又是喝酒引发的“闹剧”。

随后刘某被带去井岸卫生院抽血,结果为233.5mg/100mL,醉驾。

事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刘某自称当天中午他和朋友在龙西村某大排档吃午饭时,喝了一些白酒。到了晚饭时间,刘某又约朋友去吃煲仔饭,又喝了两瓶啤酒。

饭后刘某觉得自己很清醒,没多想就直接开车回家,谁知就在龙霞路撞上对向一辆丰田小车。这一撞,刘某的酒意被吓跑大半,想到自己喝了酒,便提出私了,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对方竟要求索赔2万。

由于刘某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大家看到了吧?醉驾的危害有多大!昨晚,还有一个司机喝醉,又闯了祸……

醉驾司机接连剐蹭多辆小车

3月14日晚上9点半,张某和朋友在南港路附近大排档吃饭,喝了不少白酒。饭后,朋友将张某送回了附近的宿舍。

万万没想到,张某竟迷迷糊糊地找到了车钥匙,驾驶粤CD2××69号灰色比亚迪小车出门。

这一路上,比亚迪小车S型行驶,从南港路左转进入港通一路,差点就撞上路旁一辆摩托车。

紧接着,比亚迪小车车速越来越快,先是压着双实线行驶,随后逆行冲到了对向车道,猛地撞上停在路旁的小车,导致多辆小车、路灯等公共设施受损。

附近街坊听到了响声,跑出来查看并打电话报警。很快,高栏港交警大队廖警官赶到了现场。

其中一辆粤AF0××83号白色小车车损最为严重,左侧车头被撞,轮轴断裂,内部零件全部露了出来。

另一辆粤C2××9L号宝马小车也是左侧车头被撞,车灯、保险杠等碎片散落一地。

其他几辆小车车损比较轻微,后视镜、车身被剐蹭。

虽然现场一片狼藉,还好没有人员受伤。附近街坊指了指一旁的白衣男子,告诉交警他就是司机,廖警官走了过去,闻到男子身上传来阵阵酒气

廖警官对司机张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达到了三位数,随后他带到南水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为174.9mg/100mL,醉驾。

今早张某醒来,得知自己酒后竟然做出如此荒唐的举动,后悔不已。但这世上哪有后悔药呢?

由于张某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醉驾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所有车损、公共设施维修费用由张某自掏腰包。

酒醉驾的危害,小编已经说过无数次了,孰轻孰重,请大家好好思考!

标签: 刑事责任 吊销驾驶证 公共设施 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