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海曙制造业企业筑牢防疫安全线

2022-03-16 07:03:44 来源:潇湘晨报

“你好,进公司前先扫码测温并戴好口罩。”昨天一早上班时分,在广博集团,员工按照防疫要求完成亮码、测温工作后,方可进入公司。此外,该企业还针对人员出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曾前往上海等地的员工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并做好快递物品及其他外来物品的消毒工作,确保安全。

随着宁波全市疫情形势的再度严峻,不少海曙制造业企业快速行动,在原防疫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管控,以万全之态筑牢防疫第一线,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数字化赋能,织密防疫“安全网”。“我们自建了健康数据系统,每日上报统计数据,实时掌握员工动态信息。”雅戈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雅戈尔严格按照宁波市防疫相关要求逐项落实到位,明确企业负责人为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下设防疫专员强化日常巡检,严控出差和来访情况,要求公司员工不聚餐。

工业进口物品防疫同样重要。在鄞江镇,多家制造业企业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开展防疫工作。宁波中天海德液压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外来人员的管理力度,所有业务性工作以电话、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同时按照规定单独严格管控进口物资,所有进口物资入企要有供货商提供的五证,并定期对进口物资和企业内部环境开展消杀。

在宁波腾隆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企业专设的装卸区引人注意。“我们对装卸区和进口物品存放仓库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对进口物品和其他物品实施分开运输操作。”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鄞江镇政府也积极组织联系卫生院等部门有关人员全程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崔宁王斐斐张琦)

编辑: 陈奉凤纠错:171964650@qq.com

标签: 有限公司 鄞江镇政府 数据系统 统计数据 快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