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武陵源区:百丈峡茶园春茶采摘忙

2022-03-15 22:37:22 来源:潇湘晨报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百丈峡茶园当地40多名居民在明媚的阳光下采摘春茶。

采摘场面十分热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摩。

这是茶园今年的首采。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5日讯(记者李森林通讯员 邓道理)3月15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插旗峪社区百丈峡茶园,当地40多名居民在明媚的阳光下采摘春茶。据了解,这是茶园今年的首采,因此当天采摘场面十分热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摩。

“经过寒冬的洗礼,茶芽的生命力更强劲!”负责经营百丈峡茶园的张家界武陵源头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何礼介绍,首采茶又被称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同时由于清明前气温普遍较低发芽数量有限,生长速度较慢,能达到采摘标准的产量很少,所以又有“明前茶,贵如金 ”之说。百丈峡茶园的茶叶属于黄金茶,明前茶深受市场青睐。

武陵源头采茶忙,张家界里好春光。何礼表示,公司今年在搞好茶园日常管理同时,还将深入推动茶旅文化融合,大力开展制茶、品茶、游园等团建研学活动,共创茶叶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武陵源区 张家界市 普遍较低 大力开展 生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