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江苏连云港连云:帮教对象主动申请做防疫志愿者

2022-03-16 07:21:57 来源:潇湘晨报

帮教对象主动申请做防疫志愿者

正义网讯(通讯员蔡敏迪 孟婧)“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我真实感受到了书上所说的众志成城,这是我成长中的重要一课。”3月13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赵登伦收到了小光的微信,志愿感受虽寥寥数语,但足以让人欣慰。

“检察官,我想和你们一起当防疫志愿者,可不可以?”3月5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连云港,看着小区里疫情防控人员如此辛苦,曾经的涉罪未成年人小光主动联系到赵登伦,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

一切还要从去年说起。彼时还未成年的小光,由于对法律认识不深,出于寻求刺激的心理,和朋友们一起实施了盗窃行为。因为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悔罪态度好,连云区检察院依法对小光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持续对其开展教育挽救工作。在一个阶段的帮教后,小光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转变,其间,还找了一份外卖员的工作自力更生。

3月5日,疫情突发,小光的帮教考察计划被打乱。但小光主动提出,自己对当时所做的错事后悔不已,是检察官和社会各方力量的帮扶才让自己没有越陷越深,如今疫情当前,自己也已经成年,更应该回馈社会,希望可以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抗击疫情出力。在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对小光进行考察后,小光的申请被核准,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检察干警一起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活动。

“看到他能努力工作并且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我真的很欣慰,感觉自己平时的工作没有白做!”办案检察官表示。

标签: 帮教对象 区检察院 后悔不已 众志成城 连云港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