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城阳:疫情大考彰显党员本色

2022-03-16 05:33:51 来源:潇湘晨报

对公共环境消毒。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徐婷)核酸检测点位上,接受检测的市民秩序井然;小区门口,人车分流逐一排查;街头巷尾,义务消杀的背影随处可见……连日来,青岛市城阳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一组组戮力同心的镜头,尽显战疫一线红色力量。

抗疫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城阳区把疫情防控作为深入推进“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一场硬仗,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锤炼作风能力、展现使命担当。

入户核酸检测。

来自河套街道的徐海洋是社区里的在职党员,早上7点便投入防疫工作。查验过往车辆,对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四码”联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徐海洋连续参与防疫服务12个小时,回到家里已是筋疲力尽。“作为党员,就应该一呼百应。我想尽我所能,守护好小家,更守护好大家!”奔波了一天的徐海洋,说起社区防疫服务工作依然斗志昂扬。

疫情大考面前,城阳区无数个“徐海洋”闻令而动,积极深入疫情防控防疫一线。全区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责任,亮明身份,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群众测温、秩序维持、群众引导、信息采集、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从清晨到黑夜,有党旗的地方就有党组织坚强的领导,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大娘,我是小于,我和同事过来给您和大爷来做核酸啦。”伴随着咚咚的敲门声,流亭街道的党员干部于秉杰开始了第17次“敲门行动”。“刚刚完成核酸检测的老人已经80多岁了,行动也不太方便,考虑到核酸检测排队时间比较长,我们就将其纳入到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的名单里了,我们多跑跑,老人就能更方便。”一圈下来,于秉杰的防护面罩早已雾气满满,胸前的党章却熠熠生辉。

秩序引导维护。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就要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针对孕产妇、老年人、婴幼儿等特殊群体,城阳区充分发挥“党建网格”作用,通过摸底确定上门核酸检测目标人群范围,开通绿色通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带领医护人员主动入户,让核酸采样有速度更有温度,确保应采尽采。截至目前,城阳区已为辖区内特殊人群提供3000余次入户核酸检测服务。

下午2点,记者在位于上马街道的城阳区第六中学看到,青岛城阳青年特战救援志愿服务队10名志愿者身穿防护服,正在对校内的办公楼、教室等不同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出现疫情后,我们救援队党支部立刻响应,在一些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进行消毒消杀工作。截止目前,累计共使用消毒液2吨多。”青岛城阳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孙曙光说。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全面助力疫情防控,给市民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和居住环境,给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的学习教学环境,近日,城阳区各级党支部迅速行动,对社区、校园展开义务消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城阳区阳光救援队与菩提树爱心协会等党支部快速组织志愿者携带消毒装备与消毒液开展环境消杀。社区、幼儿园、学校……里里外外都是忙碌的身影,消杀队员佩戴防护口罩、身背迷雾机等专业消杀设备,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标准进行规范操作,围绕学校大门口、教室、社区内部道路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标签: 党员干部 青岛城阳 充分发挥 筋疲力尽 戮力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