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减少老化病害现象中山东路延伸段开始大面积沥青路面改造

2022-03-15 21:50:27 来源:潇湘晨报

现场施工图。城管部门提供

中国宁波网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应健

记者今天从市政设施中心获悉,中山东路延伸段已于近日开启路面整治,以消除路面老化和病害现象。

昨天晚间,在中山东路沥青路面施工现场,铣刨机、压路机各种大型机械正在来回穿梭,废料车有序撤离,送料车依次就位,沥青混凝土摊铺机正在缓缓推进……市政养护工人们各司其职,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据悉,正在开展的中山东路延伸段沥青路面改造项目是今年市管道路第一个夜间大面积施工项目,耗时两天,目前已完成沥青路面升级5307平方米。工程范围主要为中山东路(世纪大道-海晏北路)段,全段长约1公里,双向6车道。

现场施工图。城管部门提供

城管市政部门告诉记者,作为横贯全市中心城区的浙东第一街,中山路见证了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更彰显了甬城的城市形象。但近年来随着东部新城开发加速,中山东路延伸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与病害现象,有不少路段出现沉降、车辙、桥头跳等城市道路问题。为了打造更加舒适安全的城市通行环境,市市政设施中心日前就中山东路延伸段(世纪大道-福庆路)开展一系列整治工作,包含9项沥青大面积施工计划,预计改造提升面积总计约1.2万平方米。

“此次大面积道路改造,我们将路面材料进行了升级,使用了全新的沥青混合料,经过碾压成型后具有抗车辙、抗裂、抗滑、不透水、耐久性强等技术优点。”城管市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自中山东路实施一体化养护模式以来,市市政设施中心对于中山路市政设施的管理模式也得到优化。由于养护项目位于东部新城门户区,安全文明要求较高,现场交通流量大,为尽快完成路面升级,减少交通影响,城管市政部门前期对周边商铺、酒店、居民区发放施工告示,科学安排交通组织设计,施工期间采用多点施工、夜间施工等方式抢抓工期。

编辑: 应波纠错:171964650@qq.com

标签: 中山东路 市政设施 沥青路面 东部新城 世纪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