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蜀山战疫|同心同行,防疫一线的暖心故事……

2022-03-16 05:47:17 来源:潇湘晨报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有一群人挺身而出,恪守岗位、通宵达旦,只为保护你的健康安全。他们当中,有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有社区工作人员,有党员志愿者,还有公安民警。他们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有的在看不见的幕后,同心同力,守护平安。

01:52

“大白”们的细致关怀

让这里充满温暖

“等一下,防护服这里还没有粘好,我来帮你。”在蜀山区集中医学健康观察场所里,蜀山区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吴明胜为即将进入隔离区的人员整理防护服。“我们组每天要负责回收7个楼层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一趟下来需要一个多小时。”32岁的医护人员辛利红体重只有90斤,身形瘦小的她每次都要拎着40斤左右的垃圾下楼,“别看我个子小,力气还是挺大的。”辛利红一边说着一边脱下密不透风防护服,衣服早已如洗过一般被汗水浸透。

3月14日,蜀山区疾控中心在储备观察场所中进行选点布控,临时增设2个观察点,截至目前,共启用了6个观察点,测量体温、核酸检测、按时送餐……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细心周到的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11小时昼夜奋战

让这里有序如常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后面的同志打开手机中的‘安康码’做好登记准备。”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工作站的何元明一直在重复这句话。3月14日下午1点,蜀山区疾控中心接到我省某市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通报协查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对安粮城市广场、之心城购物中心及安徽农业大学等涉及场所进行封闭管控,对人员、环境开展核酸检测、流调工作。

当天,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抽调了10人到之心城进行扫码登记、维持秩序。“胡女士,您的外卖到了,您在几楼我给您送去。”由于商场采取封闭管理,内部餐店不经营,外卖也进不来,到了晚餐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张瑶便化身“外卖员”,一遍遍地将食品外包装消毒后送到商场内订餐人手中。

当最后一批核酸检测人员报告出来时,已至深夜12点半。送完最后一位顾客离开,社区联同医务人员迅速指导商场进行全面消杀,第二天一早又进行第二次消杀。仅仅用了11个小时,之心城于3月15日上午10时恢复营业。

来源 :詹伟伟 葛庆钊 田晓滔 沈俊 仲名山

审核:朱琛琛丨责编:吴亚晓岳丨 编辑:陶若男

标签: 区疾控中心 工作人员 三里庵街道 杏林社区 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