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云南牟定:党课聚“三力”群众记党恩

2022-04-01 22:42:20 来源:潇湘晨报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凤屯镇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云上党课、田间党课、“双语党课”,不断激发党课活力,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提升党员群众发展致富能力,为乡村振兴汇聚力量。

云上党课激活力。运用网络手段,创新党课方式,让政治理论学习“潮”起来。引活水为己用,认真组织党员群众参与每月云岭先锋“党员夜校”,定期向全镇各级党组织推送网络优秀党课展播视频,用好云上优秀资源,强化党员群众政治理论学习。宽渠道提质量,充分运用好视频会议系统,县级优秀讲师和镇领导讲授的党课视频直播到村党总支一级,全面提高党课质量。强理论成常态,在机关,通过建立“晚值班小课堂”,每晚8点准时组织值班干部通过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云上微党课等方式,让红色精神厚植在干部心中,让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成为组织生活的常态,让群众真心听党话。

田间党课提能力。通过组织镇级宣讲团,村党总支组织能人、乡贤组成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用最“土味”的话,传送“真经”,现场、现时讲授技术、解决困惑。同时,发挥党员实训基地作用,根据不同时节,组织安排相关农业生产技术培训、技能培训,不断提升群众农业生产技术水平,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党课走心入脑,引领群众发展致富,让群众诚心感党恩。

双语党课聚人力。结合全镇民族人口较多的实际,通过培养一批精通本地少数民族语言的镇村干部,不断强化理论和技能业务教育,创新开展双语党课教学,把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传递给少数民族群众,打通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汇聚各族群众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让群众一心跟党走。

云南网通讯员 徐小茜

标签: 政治理论学习 少数民族 农业生产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