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SpaceX将在菲律宾推出“星链”卫星服务,为东南亚首个

2022-04-01 20:03:00 来源:潇湘晨报

当地时间3月31日,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拉蒙·洛佩斯宣布,埃隆·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在菲律宾推出“星链”卫星宽带服务,菲律宾也是首个享受“星链”服务的东南亚国家。

据路透社3月31日报道,洛佩斯表示,SpaceX的商业许可证申请“正在处理中”,该公司正在为其网关寻找合适地点。

洛佩斯还说,SpaceX正在菲律宾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并计划在其第一阶段设置三个网关。不过洛佩斯并未明确说明SpaceX此项计划的明确时间表以及具体投资数额。

洛佩斯指出,“星链”在菲律宾开展服务,将带来更快的宽带速度、更好的连接性、更大的电信服务容量以及更为实惠的价格,“这将进一步提高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的能力,促进在线学习、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的发展。”

另据雅虎菲律宾网站3月31日报道,“星链”在菲律宾开展业务后,有望为该国农村地区带来高速互联网服务。

来自巴丹省的21岁大学生爱德华·杰伊·恩里克斯(Edward Jay Enriquez)希望,“星链”进入菲律宾后可以使菲民众更容易地使用互联网服务,其价格也变得更便宜。由于恩里克斯居住的地方缺乏稳定的互联网服务,他发现自己“很难跟上”新冠疫情期间正在进行的网课。

“星链”通过低轨道通信卫星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截至今年3月,SpaceX已累计发射2000多颗“星链”卫星,为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墨西哥等国的25万名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来源:澎湃新闻

标签: 互联网服务 在菲律宾 当地时间 通信卫星 技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