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富国基金旗下223只基金披露最新一期年报

2022-04-01 17:28:12 来源:资本邦

4月1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223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年报(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13日,报告期内(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有180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富国中证煤炭指数A,数值达46.05%,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95%*中证煤炭指数收益率+5%*银行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税后),现任基金经理是张圣贤。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21年初以来,在国内PMI向好、货币政策不急转弯、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落地、国内公募基金发行火爆等消息的推动下,上证指数先后突破3500、3600点。随着美国经济复苏预期加强,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快速突破1.5%,导致全球投资者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提前收缩的担忧加大,使得全球股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2季度,随着国内大宗商品如钢价、煤价迎来调整,通胀预期下降,同时美联储会议并未实质性讨论收紧购债规模,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进一步走低,市场开启反弹。其中,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7月初,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相对充裕的流动性及靓丽中报业绩的推动下,锂电池产业链、光伏、半导体等板块持续上涨,同时周期板块如有色、化工、煤炭等也表现突出。9月中旬,随着煤炭等能源价格高企,多部委对煤炭价格重视度提升,周期板块迎来调整。9月下旬,受个别地产企业信用风险暴露、限电导致经济预期回落、美国财政将触及债务上限、长假效应等因素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大幅降低。11月中旬,随着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新增居民中长贷走强,表明房贷放款边际放松,同时部分银行加强房地产开发贷投放,提振投资者对经济的信心,地产、金融板块迎来大幅反弹。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释放“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稳增长信号。随着稳增长信号落地,市场迎来休整,各板块轮换加速。 总体来看,2021年上证综指上涨4.8%,沪深300下跌5.2%,创业板指上涨12.02%,中证500指数上涨15.58%。 在投资管理上,该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富国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