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过敏?感染新冠?关键差异症状是

2022-04-01 20:33:56 来源:潇湘晨报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3月25日报道,随着春天的到来,再加上新冠疫情挥之不去,要区分季节性过敏、新冠病毒感染和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可能有些难。

“过敏症和新冠病毒感染很难区分,尤其是二者在同一时期出现的情况下。”美国诺思韦尔医疗保健公司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急诊科医生弗雷德·戴维斯说。

不过,搞清楚三者之间的一些关键差异可能会使区分它们变得容易。

“我总是会问患者发痒和发烧的情况,这是最大的差异。过敏通常不会发烧,但会让你感到瘙痒难忍。”医疗保健网站万维网MD公司的首席医疗官约翰·怀特提到了新冠病毒感染和过敏的一个重要区别。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也列出了过敏和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区别。尽管二者的症状都可能包括咳嗽、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难、乏力、头痛、喉咙痛、鼻塞或流鼻涕,但发烧和发冷、肌肉和身体疼痛、味觉或嗅觉突然丧失、恶心、呕吐或腹泻等症状,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更为常见。

“病毒性感染常会使你发冷或发烧,感觉非常疲惫。而过敏一般不会导致疲劳,”怀特说,“过敏也不会让你出现腹泻,但新冠肺炎会。”

至于接种疫苗后的情况,“副作用通常有手臂疼痛、疲劳,有时还有头痛,这通常是时间的问题;这些症状一般在接种疫苗后4小时左右出现,在24至36小时内缓解”。怀特认为,过敏和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症状不会那么快缓解。

总的来说,如果你不能确定自己怎么了而且担心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那么按照CDC的建议,你应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遵守该中心的指导原则,从而避免疾病的传播。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标签: 病毒感染 参考消息 小时左右 医疗中心 呼吸急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