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阔别十年后,公交车又开进了大凹村

2022-04-01 19:02:48 来源:潇湘晨报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张鸿杰) 4月1日,602路公交车开进了位于云岩区、花溪区交界处的大凹村,首发站设在村四组门口的菜市场。

村民登上首发班车

当天上午9点半,记者在大凹村四组门口菜市场看到,公交车站停着两辆602路公交车,许多村民赶来,等着坐上首班车。

73岁的村民杨阿姨率先登上首发班车。她告诉记者,以前出行都要步行20分钟才能赶到金燕路坐公交,如今在家门口就坐到车,她觉得很幸福,感谢相关工作人员的付出

据说大凹村党总支副书记吴刚介绍,大凹村有3120多户居民,其中老人和小孩就有1千多人。在10年前,大凹村曾开通过公交,后因道路条件差等原因停运。村民出行需步行到金燕路乘坐602路公交。

2021年4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深入大凹村开展走访工作,走访中有村民反映,村里的老人、孩子存在出行困难等问题,请求予以解决。

“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因出行不便,大凹村还滋生了用于接送老人孩子的非法营运车辆,埋下了安全隐患。在过去的1年里,云岩交警联合城管、街道办等部门,将大凹村门口的道路填平,并画上了交通标志线。”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副局长任远说。

首班车等待发车

“村门口通了公交车确实方便许多,之前孩子上学,我要打车送他去学校才放心。现在,直接让他坐上公交就行了。”村民刘泽菊说。

据悉,602路公交巴士的运行路线为大凹村至金关电商产业园,沿线设置14个站点,单向约13公里,初步预设4台公交巴士。

一审:曹轶

二审:林萌

三审:彭奇伟

标签: 公交巴士 公安交通管理局 多彩贵州 安全隐患 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