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竹溪开展公墓区的生态修复

2022-04-01 18:50:38 来源:潇湘晨报

春季是植树造林黄金季节。连日来,竹溪县抢抓墒情,围绕年度营造林目标任务,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积极服务全省山区 “ 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崛起示范县 ” 建设。

今年自 3 月份以来,竹溪林业部门紧紧围绕春季荒山、通道、村庄等造林绿化、林相季相改造、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产业基地建设、公墓周边生态修复等营造林,进行精准施工,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的热潮。

竹溪城关镇北坡是一块公墓区,原先此处杂草丛生,容易引发森林火警火灾,经过近几年来的不断对此处进行造林绿化,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开展殡葬改革,倡导文明新风,生态环境日益得到改善,森林资源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今年,竹溪县林业部门在对公墓生态修复中,进行科学规划,聘请专业施工队,选调优质的柏树、红叶石楠等优质大规格苗木,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施工,做保栽一棵活一棵,后期加大抚育管护。目前建完成公墓区造林绿化 163 亩,栽植柏树苗木 13000 株,红叶石楠 12000 株。

标签: 造林绿化 红叶石楠 植树造林 产业基地 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