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安宁市二季度首日集中开工21个重点项目

2022-04-01 22:00:27 来源:潇湘晨报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杨雁春雨纷飞,却挡不住安宁争当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铿锵脚步。4月1日,安宁市举行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1个项目同时启动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92.46亿元,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掀起了安宁市新一轮建设热潮。

此次开工的项目涉及工业、城市基础设施、交通、文旅、农业等诸多领域,为安宁高质量发展再添动能。其中既有云南黄金产业园、昆明中梁制罐有限公司两片罐工厂、云南聚能新材料公司年产20万吨前驱体、安宁粤商产业园这样的重点产业项目,也有云南祥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废水循环绿色利用、云南祥丰金麦化工有限公司蒸汽梯级研究与应用等环保科技项目,还有安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工程、安宁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一期)等乡村振兴项目。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和加快建成,将对安宁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体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区域竞争能力,加快“昆明现代工业基地”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在二季度的第一天就集中开工21个重点项目,是安宁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抓工业大兴实体,扎扎实实推进产业强省建设要求和昆明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发展大竞赛、营商环境大竞赛工作安排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今年来安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引资方面的相关要求部署,牢固树立“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上。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重点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下设现代工业发展作战部、现代农业发展作战部、城市经济发展作战部、文旅产业发展作战部和要素战略支援部,配备六个产业链兵团,全面提升项目落地效率,形成了“政府围绕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工作格局。

标签: 重点项目 招商引资 县域经济 现代工业 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