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徐州仁慈医院:抗“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2022-04-01 19:20:19 来源:潇湘晨报

中国江苏网4月1日徐州讯 3月28日晚,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徐州仁慈医院火速集结、派遣92人赴经开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次日一早,又派出71人……

3月29日晚,徐州仁慈医院发布了一段《战“疫”有仁慈》的视频,获得了3万的观看量以及上千的点赞量。

休假护士第一时间请战

1998年出生的王雪纯是徐州仁慈医院小儿骨科病区的一名普通护士,正在家中休产假。3月28日晚上,当看到微信工作群里同事们到社区去采集核酸样本的消息,她立刻发信息给护士长寿学玲,想和大家一起加入“战斗”,护士长综合考虑后拒绝了她的请求,据护士长回忆,早在2020年,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王雪纯就第一个报名参与徐州仁慈医院室外体温检测的工作,后来她又多次参与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王雪纯工作照

新人参加多次核酸采样工作

1999年出生的刘子薇同样是仁慈医院小儿骨科病区的护士,作为一名新人,共参加过3次核酸采集任务。

2021年夏天,刘子薇第一次参加核酸采样工作,酷暑难耐的天气,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高温的炙烤下,全身被汗水浸泡,坚持了整整2天。

3月28日晚上9点,上了一天白班的刘子薇被调配到万豪绿城小区采集核酸样本,一直到29日中午11点才返回医院。此时,刘子薇已经连续工作了近30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量下她没有任何退缩,她对寿学玲说道:“护士长我歇歇,如果有需要,晚上还可以再去!”

刘子薇工作照

作为已经在医护岗位上奋斗了20余年的工作人员,寿学玲感慨道:“每一次接到医院紧急调动通知时,大家都积极报名,表示能够克服自身困难,我没负担我先上。拥有这样一个优秀团队,我很感动,也为她们感到骄傲!我们科的护士们个个都是好样的,一起加油!”

3月28、29日两天,徐州仁慈医院小儿骨科病区共派出5名护士参与经开区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这5个人,分别是周小越、刘子薇、张娜娜、刘笑和孟文成,全是90后。小儿骨科护理团队在护士长寿学玲的带领下,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崔煦)

标签: 仁慈医院 第一次参加 第一时间 连续工作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