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秦安开启检警协作新模式

2022-03-15 16:35:44 来源:潇湘晨报

新天水讯【记者张彬霞】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能力,强化司法监督,增强打击犯罪合力,提升办案质效,3月14日,秦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联合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设立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有助于检、警两家凝聚共识,充分利用提前介入侦查、联席会议、信息共享、学习交流等措施,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落实机制,切实形成强大合力,全面提高了检警办案质效和执法规范化水平,为平安秦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检警协作办公室的成立,是积极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启了秦安县检警协作办案的新模式。公检两家深化合作,建立刑事案件网络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打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社会稳定,为公安机关依法及时高效开展侦查、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提供了有力保障,不断提高民警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标签: 侦查监督 检察机关 公安机关 公平正义 办公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