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盟税务局全力打造更优更好税收营商环境

2022-03-15 13:06:37 来源:潇湘晨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打造更优更好税收营商环境,盟税务局近期对锡林浩特地区税费缴纳人进行了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后的第一次大范围的管户征管权属重新划分调整工作。

盟税务局根据锡林浩特地区整体税源结构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管户调整的方案进行讨论完善。本着税源科学分类、资源合理配置、注重风险管理的基本原则,结合税费缴纳人行业特点、经营规模和税源分布的现状,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集中管理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为这次管户征管权属调整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因管户征管权属调整工作涉及纳税人范围广、数量大,盟税务局在调整前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向相关税费缴纳人进行宣传,及时向其告知主管税务机关变化情况,提醒办理涉税业务的注意事项,为管户征管权属调整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进管户征管权属调整工作过程中,为确保税费缴纳人办理各类涉税(费)事项不断档,服务不断线,盟税务局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全员联动,合力攻坚,顺利完成约1.2万户税费缴纳人的管户划转工作。

标签: 锡林浩特 深入贯彻落实 注意事项 税收征管 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