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毒品藏在腊肉内大数据锁定目标

2022-03-15 09:16:54 来源:潇湘晨报

因合伙做生意没有启动资金,夫妻二人动起了“歪脑筋”,竟用腊肉暗藏毒品运输。经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陈梅(化名)、周明(化名)有期徒刑八年九个月至八年,并处罚金1.5万元至1.3万元。

2020年2月的一天,租住在宜兴的陈梅与丈夫周明回到云南老家,准备筹钱做生意,但借来的钱远远不够。因二人曾吸食过毒品,知道贩卖毒品利润高、来钱快,于是花9000余元托老乡从滇缅边境购买了20余克海洛因。

可怎么把毒品带到宜兴?两人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将毒品塞进一块腊肉火腿内,再用蛇皮袋包好,并找了当地跑长途货车司机运送。毒品被运输2000余公里后终于到达陈梅手中,陈梅取出毒品,将毒品分成若干小包,用于夫妻自吸和加价贩卖给他人。

2020年6月,公安机关接到公安部转交的毒品目标线索,通过大数据筛查锁定陈梅,掌握证据后将夫妻二人抓获归案。到案后,陈梅对侦查机关的讯问拒不配合,公安机关通过查找通话记录和聊天记录,确认夫妻二人存在运毒、贩毒犯罪行为。在铁证面前,陈梅如实供述其伙同丈夫周明买卖毒品的全部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来源:正义网

标签: 公安机关 锁定目标 聊天记录 宜兴市检察院 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