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崇明区陈家镇:听民声精准发力 觅良策解困纾难

2022-03-15 10:46:37 来源:文汇报

随着新的社会发展形势,国家对党政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新时期的党政工作需要人们从实际出发。崇明区陈家镇坚持把“三走三听”大走访调研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听民声、觅良策、解难题,在奔波基层一线中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助力陈家镇标杆新城镇建设。

坚持民生导向 满足百姓需求:陈家镇领导班子以“1+X”工作小组为单位,深入基层一线看现场、查问题、听建议、问需求。

为了使工作更加便捷、高效,陈家镇通过打造“线上+线下”调研走访平台,做到“搭好‘台子’全面走”。线下利用“叶脉工程”坚实的工作基础,将党群服务站搭建成群众集中问询的“连心桥”,在面对面走访调研中察民情、求民意、体民需;线上结合“一网通办”和社区治理“一网通管”建设,通过电访的形式与重点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发布走访调研工作情况,加强与群众的互动。

此外,陈家镇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情日记”、“结对百镇千村”、春节慰问等项目,围绕民生关切,对重点人群、重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做到盘活“棋子”深入走。

多方协管联合 建立长效机制:陈家镇通过民意导向列清单、精准发力定措施、长效推进建机制,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配牵头单位,及时建立问题收集和督察督办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推进时间表,定期反馈落实进度,确保件件有人落实、事事有人抓。

对“三走三听”走访收集到的问题,陈家镇联合多个部门和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讨制定对策措施,把脉问诊开良方、解难题,做到“精准发力”。镇大调研办公室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完善联席会议、联办督办机制,构建形成了问题“发现—督查—解决—反馈”的闭环机制。

为实现“解困纾难做起来”,陈家镇党委敢于“啃硬骨头”,对老百姓的急需愁盼始终高看一眼,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近年来先后解决了德云村乡村小路没有路灯、上海高蓝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无法到场签字等问题,充分体现出陈家镇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速度、力度、准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陈家镇党委还将以人民为中心,以行动为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察民情、访民意,创新举措,破解难题,确保实办事、办实事。

标签: 崇明区陈家镇 精准发力 解困纾难 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