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已有63位公募基金经理离任,同比上升14.55%

2022-03-15 11:25:14 来源:资本邦

3月15日,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2022年以来离任的基金经理达到63位,较去年同期同比上升14.55%,高于近年来的同期数据。回顾往期数据显示,2016-2021年离任的基金经理分别为27位、31位、24位、49位、48位和55位。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公募行业和权益市场的高度关联性,在行业竞争从“增量”转为“存量”背景下,基金经理群体或将加速换血。

据悉,年内公募基金经理“奔私”也出现小高潮。此前有私募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经理离职是行业人才流动的正常现象,一般来说市场表现好的时候主动跳槽的情况较多,而市场表现差的时候,业绩表现欠佳无法完成考核被动离职的居多。近阶段A股市场整体表现不好,许多公募基金业绩回撤幅度较大,基金行业根据年度进行业绩排名,此时又处于基金经理年度考核时点,业绩不好的基金经理很容易因此被淘汰。

业内人士透露,业绩好的基金经理选择较多,可以自己创办或者投奔私募基金;或去排名更靠前的大型公募,还可以跳槽到银行理财子公司等资管行业的其他类别公司等。不过整体来看,有能力“奔私”是少数的,更多的会跳到一些规模稍小的公募平台,去获得更为灵活的考核机制和发挥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公奔私”的原因,一是看好未来权益市场的行情和大的投资机会;二是私募基金总规模突破20万亿,行业发展质量提高;三是基金经理积累了优秀的历史业绩以及稳定的客户群体;四是公募由于历史和体制的原因很难对人才有效激励,以及有一些体制上的限制,所以“奔私”之后基金经理可以更好的践行自己的投资理念。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私募基金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