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栏 >

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依旧强烈 天顺风能(002531)被减持

2022-03-15 09:47:11 来源:金融投资报

3月14日,在大盘再度回落中,个股出现普跌格局,两市共42股封死涨停板,跌停个股则增加至16只。龙虎榜中,多股被大额卖出,显示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依旧强烈。

减持神火股份

神火股份(000933)1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买入3676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9214万元。

神火股份再度快速杀跌。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震荡回落,在收盘前将跌停板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集中抛售是导致神火股份跌停的主要原因之一。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3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开始出手减持神火股份。

天顺风能(002531)1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88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6621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

天顺风能加速杀跌。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一路回落,尾盘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持续放大。虽然在天顺风能持续回落后有机构回补,但力度远不及抛售。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9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天顺风能大跌中小幅减持。

云铝股份(000807)14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达到5190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580万元。

云铝股份在抛压下大幅回落。14日该股低开低走,尾盘空头集中砸盘,股价以跌停报收,成交量较之前有所放大。虽然机构对云铝股份大跌出现分歧,但卖出意愿更为强烈。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加仓诚达药业

诚达药业(301201)1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4312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2531万元。

诚达药业逆势震荡走高,近期表现明显强于大市。1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收盘逆势大涨近4%,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诚达药业逆势大涨背后,机构投资者出手做多,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买入。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机构在诚达药业反弹中加仓。

标签: 机构投资者 卖出意愿 依旧强烈 天顺风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