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驰援青岛同心战“疫”

2022-03-15 08:24:35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驰援青岛 同心战“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通讯员 陈佳莹

“感谢陇南人民送来的物资”“兄弟城市齐加油”……这两天,在收到满载着陇南人民爱心的支援物资后,一条条来自山东青岛网民的留言让人目不暇接。为了全力支持青岛人民抗击疫情,陇南市发挥自身地域优势,紧急组织筹集防疫、生活物资以及优质农特产品,驰援青岛。

3月11日晚,在西和县陇粉农业有限公司和润泉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多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将2800盒西和粉条、1800盒西和挂面进行分装打包,并将封装好的农特产品分类装车。这些农特产品,将作为驰援抗疫物资被紧急送往青岛。

青岛陇南一家亲。在西和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青岛方面给予了资金、物资、人才等方面的倾情帮扶,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当前,青岛面临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和县组织捐赠粉条、挂面等西和农特产品,表达了西和人民的感恩之情。

莱西与两当相隔千里,因东西部协作紧密联系在一起,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两当县一直关心着莱西市的疫情防控情况,并积极统筹资源,近日一批价值3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顺利送抵莱西,帮助莱西市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据悉,为助青岛市疫情防控一臂之力,宕昌县积极组织八力镇大东山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哈达铺镇联合社、理川镇丰达合作社,向青岛市捐赠300件黄芪茶、五宝茶等物资。

近年来,在陇南脱贫攻坚、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青岛人民千里驰援、倾力相助,给予陇南极大的关心支持。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陇南也与青岛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助力青岛战胜疫情,续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标签: 农特产品 青岛人民 甘肃日报 农民专业合作社 哈达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