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副市长董奇峰深入丹江口库区湿地开展巡林工作

2022-03-15 12:43:19 来源:潇湘晨报

3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副林长董奇峰到湖北丹江口库区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林工作 。 夏建福副局长等有关同志参加。

在湿地保护区安阳段,董奇峰一行沿路查看保护区林长公示牌、森林资源管护等情况, 听取了湿地 局负责同志 关于湿地保护 区春季植树造林、森林防灭火以及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等情况 的 汇报 。

巡林过程中, 董奇峰要求,要树牢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理念,进一步压实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之责,不断完善林长制工作体系,细化各项工作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要严守林业生态安全底线,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加大常态化巡山护林、保护湿地力度;在保护修复湿地资源的同时,找到湿地保护与利用的最佳平衡点,探索湿地保护与利用双赢之路,实现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最大化,以 “ 林长制 ” 实现 “ 林长治 ” ,为 “ 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 ” 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森林资源 坚实基础 生态安全 资源保护 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