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兰州新区:驻村第一书记“疫”线显担当

2022-03-15 08:37:08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驻村第一书记“疫”线显担当

新甘肃·兰州新区报 记者 魏晓倩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日来,在兰州新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我是铧尖村的李宏伟,请问您是否去过五道岘村,途经哪些地方,是否做过核酸检测?”3月6日凌晨,秦川镇铧尖村第一书记李宏伟和村“两委”的干部对最近外出人员信息进行排查核实,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秦川镇是兰州新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3月5日晚上,李宏伟接到通知后,立即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投入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通过建立信息台账,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工作信息,引导广大村民正确面对、科学防范。

“保持一米距离、戴口罩、不要聊天。”连日来,在西岔镇漫湾村核酸检测现场,总能听到漫湾村驻村第一书记郭腾耐心引导群众的话语,他与医护工作者们有序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郭腾每天早早就赶去不方便出门的老人及残疾人家中,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在了解到村里五保户付君涛等8户困难群众家中食材储备不足后,立即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蔬菜。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兰州新区驻村第一书记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疫”线阵地,用情用力共筑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防护墙”。

标签: 第一书记 兰州新区 突如其来 在兰州新区 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