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七天冷静期”再添新品牌!本市第二批使用合同示范文本健身企业名单公布

2022-03-15 08:47:02 来源:潇湘晨报

2021年1月1日起,由市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健身健美协会共同制定的《上海市体育健身行业会员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版)》(以下简称“合同示范文本”)在全市推广使用。备受期待的“健身会员卡办卡七天冷静期”也正式落地。

合同示范文本实施一年来初见成效,企业和市民建立起良好的“契约精神”有效化解了健身领域的消费矛盾,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了健身行业服务规范。

第二批合同示范文本使用品牌全名单

3月14日,市健身健美协会发布了第二批使用合同示范文本的健身品牌企业名单,包括7家健身企业、4家市属公共体育场馆游泳馆。

7家健身品牌:乐刻健身 九博俱乐部 菁竺健身 FCD健身 魔兽健身 传奇宇宙健身 PT健身联盟

4家市属公共体育场馆:东方体育中心(游泳) 田林体育俱乐部(游泳) 江湾体育场(游泳) 中原体育馆(游泳)

首批品牌落地成效明显

2021年,本市共有15家健身品牌、652家门店首批承诺履行和使用合同示范文本,共使用示范合同数量482903,“健身会员卡办卡七天冷静期”退款6863单。

作为全国首个由行业部门、行业协会联合市场监管、消保委制定的健身行业会员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一经推出便形成了全国性影响,大大减少了因会员一时冲动或不良销售人员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而产生的投诉纠纷事件。

来源:周到上海

标签: 合同示范文本 体育场馆 体育健身 联合市场 以下简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