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游戏沪港深ETF 3月15日上市,一键布局港股A股游戏龙头

2022-03-15 10:47:49 来源:资本邦

2022年开年以来,资本市场震荡调整加剧,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Wind数据显示,年初至今中证沪港深动漫游戏指数跌幅超20%,后续板块有望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双重修复。

在此背景下,游戏沪港深ETF(517500)于3月15日上市交易。恰逢市场低位震荡,该基金有望成为投资者一键布局沪港深三地游戏龙头的便捷投资工具。

资料显示,游戏沪港深ETF(517500)以中证沪港深动漫游戏指数为跟踪标的,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同时涵盖港股和A股游戏龙头企业的ETF基金。能够更好地表征国内游戏产业的整体情况。

事实上,自2017年以来游戏行业监管趋严。2021年8月底,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受此影响,动漫游戏行业估值受挫。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8日,中证沪港深动漫游戏指数PE估值约20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兼具安全边际和上行空间。

上海证券认为,2017年以来政策监管始终围绕内容质量及未成年人保护两条主线,政策监管趋严主要目的为规范行业发展,并非限制行业发展。强监管将加速内容精品化,优胜劣汰,强者恒强。为规避短期事件性扰动,游戏出海已成必选项。

《2021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披露,2021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2965.13亿元,同比增长6.40%,其中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收入达180.13亿美元,较2020年增加了25.63亿美元,同比增长16.59%。

专业人士指出,从长期视角来看,Z时代的崛起将拉动市场需求,国产自研游戏推陈出新,多元化出海贡献增量,监管政策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游戏行业政策始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与“内容精品化”两条线发展,后续伴随政策长期驱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数的估值修复空间较大,叠加元宇宙催化,游戏板块有望迎戴维斯双击。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游戏沪港深ETF(517500)一键打包港股和A股的游戏公司龙头,省去选股风险的同时还能实现分散投资。场内操作简便,资金利用更高效。对于想要布局游戏板块的投资者而言,不妨借道游戏沪港深ETF(517500)进行布局。

注:市场观点随市场环境变化而调整,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理论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型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其风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本基金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时,会面临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龙头企业 游戏市场 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