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女子资助网友选秀收到异地取款通知才恍然大悟

2022-03-15 09:19:33 来源:潇湘晨报

李某将自己扮成怀揣音乐梦想怀才不遇的“小鲜肉”,以各种理由向网友借钱助他“出道”,骗走陈女士240余万元。1月28日,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李某上传到某平台上的歌曲,收获不少人点赞,其中就有陈女士。陈女士觉得李某的声音酷似她喜欢的一位歌手,经常留言点赞。2020年3月,陈女士和李某成了QQ好友。

李某告诉陈女士,他家里经济条件很好,但家人并不支持他的音乐爱好,为此,20岁的他独自在外生活,经济困难,陈女士鼓励李某多参加音乐类选秀活动。2020年9月初,李某声称自己报名了某选秀节目,要去浙江参赛,但钱不够,希望陈女士能借点钱给他让他顺利参赛,并承诺赚了钱就还,陈女士立刻转了9400元给李某。后李某又以买钢琴、服装费、彩排费、训练费等理由不断向陈女士借钱。

李某后来告诉陈女士,他已经在浙江了,得到了一些业内人士的认可,极有希望成为歌手,这让陈女士觉得自己投资投对了。此后,李某又找到陈女士,称他正在外地培训,但银行卡被家人拿走了,陈女士听后便将自己的银行卡寄给了李某。

2021年9月,陈女士多次收到异地取款通知,通过查询发现本该在浙江的李某竟然一直在汕头取款。意识到自己上当了,陈女士报了警。李某到案后交代,他已46岁,对陈女士说的身份都是虚构的,上传到平台上的歌曲是在网上找的,照片等信息均为网络P图。

经核查,陈女士先后向李某汇款240余万元,这些钱均已被李某挥霍一空。 

新闻来源:正义网

标签: 觉得自己 怀才不遇 武汉市洪山区 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