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港股互联网板块经历惊魂一小时板块巨震9%,目标ETF换手率达35%

2022-03-15 12:30:30 来源:资本邦

15日早盘,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开盘直线下坠,盘中最低跌超7%,然而短短1小时内,指数又接连拉升,盘中一度涨超2%,早盘1小时振幅超过9%。截至港股12:00午间收盘,港股互联网指数跌1.66%,恒生指数午盘跌2.99%报18947.25点。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早盘换手率超35%,成交额1.2亿元。

国际方面,尽管国际局势现缓和,市场避险情绪降温。但隔夜美股中概股仍继续收跌,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跌11.73%,年内跌幅超40%。这或许是影响早盘港股互联网指数开盘直线下坠的因素之一。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网站3月15日信息显示,1-2月份,国民经济恢复好于预期。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12.2%,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食总额同比增长6.7%。

消息一出,港股、A股应声反弹,港股互联网指数迅速翻红、一度涨超2%,美团一度冲高至6.9%,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6%。

数据显示,截至12:00,南向资金净买入额超63亿港元。


近期港股大型互联网公司走低,港股大幅回调,但南向资金净流入快速涌入。恒生指数3月14日收跌4.97%,刷新6年低位;恒生科技指数3月14日跌11.03%创纪录最大单日跌幅,同日南向资金净买入额超64亿港币。


ETF方面,资金借道ETF投资港股互联网公司亦热情不减。港股互联网指数3月14日跌11.61%,跟踪该指数的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同日下跌8%,成交额1.17亿元,单日资金净流入超2600万元。


机构分析认为,受美股中概股的潜在退市风险影响,近期港股互联网各公司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港股市场中国公司近期表现弱于欧美股市,主要还是短期资金面的影响,反映的主要是避险情绪的持续发酵。若国际冲突尚持续不明朗、滞胀风险加大、全球流动性收紧,那么市场短期仍面临波动。

但是,在中国宏观基本面大局稳定的前提下,港股互联网企业的投资机会在地区冲突与流动性风险快速释放之后,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恢复,指数也有望触底反弹。若美股中概股逐渐回归港股,流动性与估值的压制最终将在港股互联网公司良好基本面的影响下被解除。中长线看,往上的赔率比往下的高,当下的筹码未来赚钱的概率往往比亏钱的概率更大。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港股互联网ETF(513770) 恒生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