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最新:昆明经开区茶文化主题公园开放

2022-10-10 07:54:1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昆明经开区茶文化主题公园开放

国庆假期,位于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的云南省首个茶文化主题公园向市民开放。

2022年,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公园(游园)12个,建设面积约30000平方米、位于云茶城的茶文化主题公园是其中最大一个。

公园建设工作按照“美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理念,把生态要素引入城市,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适地适绿的要求,结合昆明春城花都优势,科学选择绿化树种、草种、多彩花卉,打造一批富有特色、出门即达的公园,让辖区居民爱园、赏园、追园,营造良好城市生态和优美人居环境,满足居民提升生活品质的根本要求。

为了更好完成昆明市“百园建设”项目之一的茶文化主题公园,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不仅展示了茶文化和茶资源,大量运用现代园林科技手段,实现园区管养智能化、人性化,为游园市民提供了高品质体验感,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还运用5G技术,对项目周边的碳排放数据进行收集及展示,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解碳排放的窗口。(记者 朱婉琪)

标签: 主题公园 建设公园 绿化树种 人居环境 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