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时快讯】至9月末酒泉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4.3万户

2022-10-09 19:49:1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至9月末——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4.3万户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白洁 通讯员张建伟)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商事登记改革,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简易注销、歇业登记等创新性制度,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个体工商户“秒批”。签订酒泉嘉峪关两市《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合作框架协议》,推行企业开办6部门同步审批,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至9月末,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4.3万户,注册资本28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54%、14.74%。

为保障市场秩序公平有序,我市持续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不断提高监管抽查的针对性、精准性。以柔性执法创建服务型执法机构,严格落实“两轻一免”清单。近两年,查办各类违法案件670起,依法作出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案件占全部案件的20%。

我市持续加强生活必需品等重点领域价格监督检查,引进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药品、金融理财等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有效规范广告市场秩序。以放心消费承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为载体,持续优化消费环境。两年来,受理投诉举报1.1万件,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76万元。

标签: 公平竞争 严格落实 市场秩序 价格监督检查 柔性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