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今亮点!阿根廷将加强进口管制以控外汇

2022-10-09 17:03:0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英国媒体8日报道,阿根廷将进一步加强进口监管,以减少外汇储备外流。

路透社当天以阿根廷经济部为消息来源报道,阿根廷政府加强进口监管的新措施包括:将认证进口商的进口申请规模是否符合其财力;要求进口商仅能指定一个银行账户从事外贸;要求进口商从中央银行买入美元等储备货币的时机更精准。

报道说,阿根廷政府将在今后数天内公布措施细节;相关措施定于10月17日生效。

2019年8月2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行人走过外币兑换点。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报道援引相关消息人士的话说,新措施将给进口体系“带来秩序”,避免不规范行为。

鉴于阿根廷央行美元储备有限,政府希望确保把美元用在有助于提高国内生产的进口贸易上。阿根廷央行6日提供的数据显示,阿根廷现有美元储备365.5亿美元。

路透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阿根廷,进口商按照官方汇率向中央银行兑换美元,而美元对阿根廷比索汇率在某些交易市场比官方汇率高88%,巨大的汇差促使一些进口商过多或重复请求官方换汇额度。

除外汇有限外,阿根廷同样面临严重通货膨胀。阿根廷央行6日发布的分析师调查结果显示,他们预测阿根廷今年年化通胀率可能达100.3%,比此前一次预测高5.3个百分点;2023年年化通胀率可达90.5%,高于先前预测的84.1%。

8月上任的经济部长塞尔吉奥·马萨说,将致力于实现今年国家财政预算赤字率降至2.5%的目标。这一目标是阿根廷政府先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作承诺,目的是换取IMF今年早些时候批准阿根廷440亿美元债务重组、避免陷入债务违约。按照承诺,阿根廷的赤字率2024年要降至0.9%。(卜晓明)

标签: 中央银行 消息人士 通货膨胀 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