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简讯: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举办“知税法绘税收”公益系列活动

2022-10-09 21:03: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知税法 绘税收”公益系列活动现场。徐国良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侯彦红)日前,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举办“知税法 绘税收”公益系列活动,邀请30余名小学生走进桃园办税服务厅、青园街自助办税服务厅、远程帮办中心,认识税收、了解税收。

在税务人员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桃园办税服务厅的填表申报区、窗口办理区、预审区等办税功能区;在青园街自助办税服务厅参观了电子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自助办税区,了解办税基本内容和流程,“零距离”体验“智慧税务”和“非接触式”办税方式。

在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徐国良 摄

徐子航小朋友说,他以前觉得税收很难懂,这次体验对税收有了新的了解。远程帮办中心非常便捷,纳税人有不懂的可以视频咨询工作人员。“从人工到智能化,让我看到税收服务在不断发展、提升。长大后,我要做一名光荣守法的纳税人,诚信纳税、回报社会。”徐子航说。

带孩子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说:“这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依法纳税的责任感,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人间烟火气离不开税收的发展,感谢各位税务老师。”

“我们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里种下‘税’的种子,培养一批‘小小税法宣传员’,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石家庄市长安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顿珠扎西表示。

标签: 办税服务厅 石家庄市 区税务局 非接触式 人间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