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快看点丨两当:花椒林下花椒鸡养出致富好“钱”景

2022-10-09 20:01:5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两当:花椒林下花椒鸡 养出致富好“钱”景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两当报道(通讯员杨欢)时下,走进两当县西坡镇红崖村的林下生态放养鸡养殖基地里,栖息在花椒林中的鸡群三五成群,追逐觅食,阵阵鸡鸣声,让林间热闹非凡。

谈起在花椒林里养殖鸡的初衷,养殖户李信说这来自于他的一个“妙想”,有一天,他看见自家的几只鸡在椒园里啄草,他便想着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除草,是不是在椒园里喂养一些鸡就可以省去除草的工序,于是就订购了少量的鸡苗进行试养,没想到效果非常好。

“在花椒林里放养鸡,空间大,鸡得病少、肉质好,鸡粪也有利于花椒树生长,一举多得。”李信说,通过实践,他发现花椒的特殊气味可以增强鸡群食欲,提高采食量,从而改善肉质、蛋黄颜色,在防治鸡群拉稀方面也有一定的预防效果,减少了鸡群折损,降低了养殖成本;对于花椒树来说,鸡群可以啄食林地的杂草及蚜虫等有害虫类,经过自然发酵的鸡粪作为有机肥料,也有利于花椒树的生长,形成生态循环。

目前,基地生态放养鸡存栏量已达500只,年产蛋量8万余枚。由于坚持生态养殖,林下放养鸡和蛋产品受到县内及周边县市广大顾客的青睐,产品订单不断。

李信干劲十足地表示,下一步,会继续扩大花椒树和“花椒鸡”种植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标签: 热闹非凡 一段时间 每日甘肃 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