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速看料】市应急局赴各区开展统计工作调研座谈

2022-10-09 18:53:01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为进一步推进本市应急管理综合统计工作,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关于认真做好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工作有关要求,加强对各区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工作的督促指导,市应急局近期分赴朝阳、平谷、密云等区应急局开展统计工作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围绕各区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工作开展情况、事故报送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部门间数据统计工作机制建立等情况开展交流座谈。与会双方就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数据质量提升、信息报送渠道建立、相关行业部门沟通会商等情况开展详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调研使各区更加明晰当前事故统计工作重点任务和统计报送标准,一定程度上解答了各区在事故报送、事故统计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和难点。

市应急局要求各区要进一步提高事故统计直报工作重视程度,严格落实应急管理部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工作相关要求,确保事故统计信息的真实、准确、及时、完整。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事故统计工作更加精准、细致、全面,为本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按照“先行填报、调查认定、信息公开、统计核销”的原则,认真执行事故统计直报的各项要求,推动事故统计直报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建立与相关行业部门会商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横向通报、按时直报;要确保事故信息报送及时、填报内容完整、填写归类准确,切实提升事故7天按时直报率和直报准确率。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根据各区在此次调研座谈中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不断改进统计工作方式,及时为基层统计工作人员排忧解惑,确保本市生产安全事故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持续推进本市应急管理综合统计工作全面发展。

标签: 统计工作 生产安全事故 应急管理 全面发展 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