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时讯:在洪洞大槐树景区——寻根过重阳亲情更绵长

2022-10-09 21:02:2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洪洞大槐树景区志愿者给游客赠送寿桃。本报首席记者栗美霞摄

今年国庆长假第4天,适逢重阳节,洪洞大槐树景区当天迎来一轮客流高峰。一大早,一辆辆小轿车缓缓驶入景区停车场,这其中大多数都是年轻人陪着长辈来“寻根”过节。

来自汾阳市的王先生告诉景区工作人员:“今年重阳节在国庆假期内,正好可以陪着家里老人出来过节,你看老人和孩子都非常开心。”

当天,在景区祭祖广场,国庆重阳限定活动“重阳祝寿”火热进行。不少家庭停留在景区搭建的寿桃摆件处打卡拍摄全家福,老人们手中捧着景区志愿者赠送的寿桃,孩子们手中挥舞着小国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当天下午2点多,很多游客聚集在景区广济寺前,等待观看经典剧目《大槐树移民》实景演出。当“官兵们”带着一位位聚集在大槐树下的“祖先”依依不舍离开故土时,很多观众被深深打动,有的轻轻擦拭眼角泪水,有的向身边的孩子讲述着“家”的含义。

带着老母亲看完演出后,河南郑州的赵女士告诉记者:“我这次带着母亲前来,就是想完成她‘寻根’的夙愿。家谱上记载着我们是从洪洞大槐树下移民到郑州的,所以母亲一直想回来看看。这次国庆长假,就陪着母亲来了。”

“现在,景区已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寻根游’的热门‘打卡点’。”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像赵女士这样带着老母亲回来‘寻根’的游客很多,有的移民后裔甚至每年都来看看。可以说,洪洞大槐树不仅仅是一个景区,更是联系血脉亲情、传承历史文化的心灵归属地。”

本报首席记者栗美霞

(责编:candy、董春萍)

标签: 首席记者 工作人员 大槐树下 经典剧目 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