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速读: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开展农业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22-10-09 18:56: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农业综合执法行为,促进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近期,厅综合执法监督局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农业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前期经过县级自评、市级复评,共有21个市(州)申报的120余个农业行政处罚案卷参评。10月9日,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召开案卷集中评查会,组织专家和执法骨干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进行逐一评查。会议统一了案卷评查标准,明确要对主体合法、违法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等基本要素进行严格把关,从立案审批、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的合法性和规范性进行全面评查,评选出一批省级优秀案卷,并择优申报参评全国优秀案卷。

本次案卷评查工作的开展,将有助于提高全省农业综合执法人员的办案效率和水平,持续有效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推进全省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万津瑜拍摄)

标签: 行政处罚 工作的开展 适用法律 组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