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热文:俄罗斯驻摩尔多瓦使馆院内被扔烟花爆竹,俄方递交抗议照会

2022-10-09 20:46:2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综合塔斯社、《报纸报》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驻摩尔多瓦大使馆8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发布声明称,对于一名男子于当地时间7日晚向俄使馆院内扔烟花爆竹的“敌对行为”,俄方已向摩方递交抗议照会。

声明称,“10月7日晚,有人员对俄罗斯驻摩尔多瓦大使馆采取敌对行为。在(摩尔多瓦)政府的纵容下,其对俄罗斯外交代表机构进行袭击:向俄使馆扔烟花爆竹造成使馆大楼受损,试图擅自闯入使馆区域,在使馆围墙上写下侮辱性字样。所幸使馆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中无人伤亡”。

对此,声明批评称,这一行为粗暴违反了1961年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俄罗斯和摩尔多瓦友好合作条约》以及两国外长于2021年11月就该条约签署20周年发表的联合声明。

“(俄方)已向摩尔多瓦方面递交抗议照会。”声明还称,俄方希望摩方对这一“狂妄的敌对行为”做出相应评估,相关责任人得到应有惩罚。

俄罗斯“Vesti.ru”网站报道称,这是一名男子向俄罗斯驻摩尔多瓦大使馆院内扔烟花爆竹的画面

综合塔斯社、“Vesti.ru”网站等俄媒此前报道,一名40岁的男子日前向俄罗斯驻摩尔多瓦的大使馆院内扔烟花爆竹,他还爬上使馆围墙并高喊反俄口号。随后,这名男子被摩尔多瓦警方拘捕。

来源:环球网 张江平

标签: 摩尔多瓦 工作人员 外交代表 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 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