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吉林省加快推进全省项目开复工

2022-04-21 19:36:49 来源:潇湘晨报

本轮疫情给吉林省项目施工造成较大影响,推动项目复工是当前恢复经济秩序的重要任务之一,接下来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快全省项目复工复建?在21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春达作了介绍。

张春达说,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有序恢复经济秩序的工作要求,省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采取以下措施加快推进全省项目开复工。

一是专班推进。由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等部门组成的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每日动态监测5000万元以上项目情况,建立“直通车”制度,全天候对接各地各有关部门项目建设相关问题和需求,针对性的协调有关方面加快解决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应复尽复”。

二是优化审批服务。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继续实行“不见面”审批,项目申报、审批、公示、发文等全程网上运行,并设置专人值守,确保项目审批“不停滞”。

三是解决融资问题。充分发挥“项目中心+行长制”作用,搞好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保障项目融资需求。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在公共卫生、千亿斤粮食工程等方面谋划实施一批项目,有效发挥政府性资金效益。

四是加快建设进度。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的要求,督促各地逐项明确推进措施和责任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住施工黄金期,抢工期、抢进度,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进度赶回来,为全省经济稳定恢复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开宇

标签: 省发改委 项目建设 投资项目 解决问题 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