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出租车上有孩子发烧,吉首交警全程手控“绿波”护送就医

2022-04-21 18:31:26 来源:潇湘晨报

4月19日,一辆载着一名发烧孩子的出租车从火车站至湘西州人民医院,吉首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全程“绿波”护送,化险为夷。

当天下午6点23分,一通122报警电话牵动着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挥中心交警们的心。“您好,可以闯红灯吗?我的孩子发烧了!”“您先别着急,请先说一下您目前的位置和车牌号,我们马上为车辆安排“绿波”,可以不用闯红灯的。”接警后,面对高峰时段沿途车流量大,可能遭遇拥堵等情况,指挥中心根据提供的信息立即启动“绿波”机制,将行驶的路线提前预判,通过手控形式一路绿灯,为求助车辆争夺分秒时间。

一路绿灯护平安。全程8.7公里、3个信号灯全部“绿波”放行,最终仅用时10几分钟就顺利到达医院,为孩子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温馨提示:吉首交警为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护航,在道路上遇到问题时,122事故报警电话24小时“不打烊”。同时也呼吁,非必要请勿长时间占用报警电话,让有需要的群众能尽快获得帮助。

通讯员陈玫 罗倩 潇湘晨报记者任弯湾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一路绿灯 指挥中心 立即启动 生命通道 交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