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槐荫城管:疫情防控不松懈垃圾分类不停歇

2022-04-21 17:24:54 来源:潇湘晨报

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给垃圾分类工作带来难以想象的波动和冲击,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济南市槐荫区各街道面临巨大压力时,给居民交付了满意答卷。

道德街办事处:现阶段工作虽说主要是抗击疫情为主,垃圾分类工作在日常防疫工作中穿插进行,具体表现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各个商户场所码执行工作检查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对于居民区人口稠密区位置,在投放点每日进行两次消杀工作,投放高峰时间不定时消杀,并着重口罩特殊时期的垃圾收集工作。现时段的垃圾分类宣传、宣教工作主要体现为各个社区微信群及QQ群内。

槐荫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队,在道德街道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

西市场办事处:一是紧密结合做好一个“精”字。街道注重将垃圾分类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统筹推进,带动更多党员群众重视起来,行动起来。近期利用核酸检测前时段,现场为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并从卫生与健康角度,引导居民做到垃圾不混装,尤其是使用后的口罩等废弃物做到正确处理投放,避免造成二次污染。二是常态化督导宣教防疫分类两不误。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严格按照定时定点要求每日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每周由社区通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点位酒精消杀工作,同时针对辖区厨余垃圾暂存点做好每日清扫和消毒,让群众分类安心,督导员驻点顺心。

中大办事处:在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按疫情部分进行轻重区分,在满足各社区确保抗击疫情的人员工作安排外,结合全员核酸检测时同步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各个投放点每日最少两次消杀工作,在垃圾投放高峰时间段,增加消杀频率。

青年公园:口罩单独收集,全员核酸筛查是同步垃圾分类工作,督导员全时在岗,定期消杀投放点设施设备。为抗击疫情,已取消所有线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现时段的垃圾分类宣传、宣教工作主要体现为个社区微信群及QQ群内。

槐荫区各执法中队检查抗疫时期垃圾分类情况:在这个特殊时期,加强疫情防控,提高卫生、环保意识以及病毒防范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垃圾分类工作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而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成效会进一步融入垃圾分类工作之中,助力推动垃圾分类行稳致远,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我们每个人都值得为此不懈努力,我们永不松懈!

标签: 垃圾分类 突如其来 工作需要 二次污染 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