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东方阿尔法优选混合A2022年一季度买入房地产、银行、建筑和建材等相关个股

2022-04-21 18:32:29 来源:资本邦

4月21日,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10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4日,报告期内(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有0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东方阿尔法优选混合A,数值达-16.60%,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10%+恒生指数收益率*10%,现任基金经理是乔春。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A股市场历史尚短,犹如任何新生事物一样有着很大的不稳定性,反映在市场上就是有着比成熟市场更大的波动性。但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年轻的A股市场也会在某些方面朝着成熟市场的方向演化,很多过去看似有效的投资策略都可能会在市场的波动性逐步下降过程中被淘汰。

纵览成熟市场各种投资因子,能经历长达几十年时间考验的有效因子不过寥寥数个。比如高ROE类因子、低PB类因子和小市值因子等。而这些因子的共同点就是,都有着扎实的底层逻辑和商业常识,比如上述因子就分别对应着价值、估值和成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依托大样本数据和底层逻辑才能搭建有效投资策略的原因。但即便是这些长赢因子,也总会有低迷时期,唯有坚持者才能得到好的结果,这就是保持投资策略一致性的意义。 

回到今年的市场,从开年第一个交易日开始,就一直是单边下跌态势,过去几年业绩耀眼的明星策略表现不佳,而低迷多年的低估值策略则一枝独秀。我们认为这里面没有对与错,有的只是市场的自身周期和均值回归。赛道因子可以进入低迷期,估值因子也可以进入有效期,股市里没有常胜将军,只有经历时间证明的长胜将军。面对可能已经到来的剧烈风格转换,当下更重要的是放下一时成败,去拷问内心,是否应该继续坚持自己的投资策略。 

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基于行业之间景气度和预期景气度的变化来搭建的,兼顾季报超出预期的潜力阿尔法个股。报告期内,我们执行了策略发出的调仓信号,卖出了上期策略配置的食品饮料、新能源、电子和汽车,买入了房地产、银行、建筑和建材等,同时保留了医药和农业的仓位。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东方阿尔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