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安阳县发现8例无症狀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2022-04-19 22:07:25 来源:潇湘晨报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4月19日,安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4月18日0-24时,发现8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该通报称,4月18日0-24时,该县在对集中隔离点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8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4:均为省外返安“点对点”闭环管理人员,在该县无社区传播风险。

无症状感染者5:为省外返安人员,4月8日—15日在县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月15日解除集中隔离,实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13日、14日、15日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16日6时30分—7时左右,到内黄县田氏乡马庄村东某诊所看病。8时—9时左右,到北郭乡郭孟辛庄村东头路口某超市买菜,停留约10分钟,回家后未外出。18时左右,去内黄县田氏乡马庄村东某诊所看病,停留约10分钟,之后回家未外出。

4月18日,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6:无症状感染者5的亲属。

4月18日8时左右前往学校上学,之后由母亲接回家中。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7:无症状感染者5的同居亲属。

4月16日16时左右,到河北省回隆镇某诊所看病,停留约30分钟,之后到诊所附近的“赵老黑”门市购买调料,后返回自营超市,未外出。

4月17日6时—21时,在北郭乡郭孟辛庄村东头路口某超市卖菜。

4月18日,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无症状感染者8:无症状感染者7的亲属。

4月16日,在北郭乡郭孟辛庄村东头路口某超市卖菜。

4月17日16时左右,到北郭乡圆通快递、邮政快递取快递。

4月18日,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为及时防范和筛查风险,该于18日晚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止今日下午,第一轮核酸检测已经结束,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进行了核酸检测,对外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和全面消杀。

请以上时段与上述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好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该通报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时刻存在,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标签: 定点医院 东头路口 隔离医学观察 形势严峻 密切接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