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宁海县守护市民“菜篮子”安全

2022-04-19 20:34:52 来源:潇湘晨报

菜市场是人流密集区,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宁海县将菜市场作为防控重点,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千方百计守护市民“菜篮子”安全。

“您好,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场所码。”在宁海跃龙菜市场入口,笔者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对进入市场的群众进行防疫检查,对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和提醒,严守疫情防控“安全门”。“菜市场人流量较大,人员也比较复杂,守好‘小门’非常重要。目前,每个菜市场只保留主通道。每日抽调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8个农贸市场,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各项管控工作。随着人流的增多,我们还将继续增加人手,满足相关防疫管控要求。”该县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在守好“小门”的同时,基于菜市场经营户进货出入频繁、购置渠道多元、人员接触复杂等特点,该县还有序组织市场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每日一检。3月以来,组织核酸检测日均1000余人,完成率达100%。

而在进口冷链食品防控上,该县则对所有市场、冷链进口食品冷库等进行全覆盖检查,并督促所有下属市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进口冷链食品接触人员自身安全,做好人员每日体温监测、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必须佩戴口罩手套、每日核酸检测及消杀等工作,筑牢市场疫情防控网,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此外,菜市场作为市民“菜篮子”供应的主要场所,为保障物资供应,宁海县与周边市场建立联系机制,加大与供货商的对接,保障各类商品及时入库,全力保障市民生活需求。目前,宁海县龙海批发市场蔬菜进货量约为100吨/天,水产进货量约50吨/天,总体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标签: 协助工作 自身安全 进口食品 工作人员 千方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