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绵阳市财政局完善举措持续放大财政资金的叠加效应

2022-04-19 19:39:34 来源:潇湘晨报

绵阳市财政局完善举措持续放大财政资金叠加效应 一是管理使用好政府引导基金。管好用好兴绵基金、县域基金等4只子基金,针对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并购重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根据不同类型和阶段精准投资,截至目前,累计投资项目18个,投资总额11.41亿元。组建规模50.1亿元的科技城重大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和2亿元的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目前已完成等工作。二是规范PPP模式推广运用。积极推进绵阳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项目、雨污水泵站工程等项目,广泛征集适合以PPP方式开展建设的基础设施领域、公用事业领域和社会事业领域项目,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加速落地。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地实施PPP项目25个,投资总额258亿元,吸引社会资本240亿元,11个项目投入运营。三是提高债券资金拉动作用。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推动做深做细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统筹考虑债券资金需求、财力规模、债务空间等五大方面因素,结合项目成熟度、重要程度、紧迫性等,合理确定分地区分项目新增专项债券额度,提高对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续发项目的集中保障,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截至目前,已下达今年提前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54.15亿元。

标签: 绵阳市财政局 投资总额 股权投资 财政资金 根据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