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潮州湘桥法院:疫情期间云调解防疫维权两不误

2022-04-19 17:18:31 来源:潇湘晨报

刘某居住在河南省,和居住于潮州市湘桥区的远某相识于网络,日常依靠手机微信联系,感情较好。远某偶尔向刘某借款,都能如期归还。今年1月,远某向刘某借款15000元用于应急,约定第二天还款。但当约定时间已过,刘某多次催促远某还款时,远某却玩起失踪。

正当刘某一筹莫展的时候,朋友告诉她可通过网上立案维护自身权益。刘某遂向潮州市湘桥区人民法院对远某提起诉讼。

2月21日,湘桥法院对该案件进行立案。承办法官详细了解案情后,认为该案调解可能性较大,遂通过电话多次联系双方,进一步明晰矛盾根源。沟通过程中,远某向法官承认其欠款的事实,并解释其因受疫情影响生意大打折扣,故暂时未能归还刘某欠款。

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中原告刘某居住于河南省,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庭,为尽快帮助当事人拿回欠款,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3月23日,法官依托广东诉讼服务平台,以“云诉讼”模式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视频连线,向其告知在线诉讼权利义务、法律后果,进行在线调解。经过法官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就已起诉的欠款、分期还款情况达成一致意见,并于当天通过全国统一送达平台将民事调解书送达给了当事人双方。

“没想到通过手机视频,法官就帮我争取回我的血汗钱,感谢法官!这次的诉讼费我来支付就好。”案件成功调解后,刘某连连向法官表示感谢。

受新一波疫情影响,湘桥法院将进一步借助信息化手段,积极推广“云诉讼”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潮州日报)

标签: 双方当事人 承办法官 法律后果 提起诉讼 诉讼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