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保障亚运迎战汛期杭州市西湖区开展“数智”防汛应急演练

2022-04-19 18:49:11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提升预防和应对暴雨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联动作战快速反应能力,近日,西湖区在汛期来临前举行2022年度“数智”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道路积水应急处置、河道闸站预降水位、围堰应急拆除、地下停车库入口挡水和树木倒伏处置五个场景开展,三个场景围绕浙大紫金港的亚运场馆周边展开。涉及河道保护管理、市政、绿化、环卫、停车服务等方面,涵盖了城市管理保障服务的日常核心内容。演练过程中,应急队伍闻令而动,沉着应对,配合流畅,展开应急保障行动。

演练融合了 “前端感知+云端智慧管理”数智防汛理念,充分利用前端水位、雨量、闸泵站远程控制等7大类、370个物联感知设备,结合我区智慧治水平台进行防汛指挥调控,将传统的现场演练转变为“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实现了河道水位调控可视化、积水点处置可视互动、积水点信息的存档展示等,让演练更加智慧化、数字化,更符合应急保障工作实际。

下一步,西湖区将开展一系列围绕亚运保障的“数智”演练,争取以最优队伍、最强实力、最佳状态做好汛期防御和亚运保障工作。

标签: 应急演练 杭州市西湖区 有机结合 突发事件 紫金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