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吕梁生态环境局柳林分局联合多部门对三川河干流沿线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2022-04-19 17:23:36 来源:潇湘晨报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转移、排放、倾倒、利用、处置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期,柳林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县公安、城市执法、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对三川河干流沿线汽修行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活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对沿河汽修行业进行了专项检查,主要对汽修单位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喷漆房、汽修车间等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相关整改措施和建议,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汽修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在检查中,检查组坚持“逢店必看、涉超必查”的原则,对所有汽修门店进行了详细的排查整治,现场督促整改问题。对于未达标排放的排口,向三川河流经的乡政府下发督办函一份,要求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加快落实问题整改工作。截止目前,沿河乡政府已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对未达标排放的排口污水进行了集中收集处置。

下一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柳林分局将继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工作合力,铁腕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高企业主动治污、主动守法意识,努力形成处罚一个、教育一批、震慑一方的良好工作格局,助推县域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标签: 生态环境 危险废物 联合执法 违法行为 集中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