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交广会客厅|精准施策确保站改工程安全有序

2022-04-19 21:03:35 来源:潇湘晨报

为适应包西线铁路日益增长的运量需求,中铁呼和浩特局有序推进新街站扩能改造工程。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包头供电段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管内牵引供电设备负载能力。

“这次扩能改造工程,是由我们和工程局共同配合完成。但由于施工方外省人员多、来源复杂、流动密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鄂尔多斯供电车间主任康华君说道。

为顺利开展新街站改工作,结合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包头供电段联合工程局和责任车间召开专题会议,按照科学精准、从严从紧的要求,共同对施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

建立疫情防控层层筛查制度。扩能改造工程开展前,要求所有拟参加施工人员上报健康码和行程码,严禁红码、黄码和带星码人员返岗作业。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要求返岗人员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记录来源地和入蒙交通方式,并开展详细的流调排查,对于密接和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协调属地政府和社区采取集中隔离措施。每日测量记录所有人员体温和身体状况,统计汇总后上报段和集团公司。经过层层筛查后,按照施工人员管控类别、评估标准,分类组织人员进行上岗评估,保证上岗人员决不能有任何疫情风险。

为最大程度减少在岗职工流动,包头供电段按照生产工作实际调整施工人员交接班制,由上7休7更改为上15天休15天,返岗、休班职工要全程严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属地防控政策,积极配合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建立临时非在岗职工专门台账。要求职工休班期间,减少外出,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杜绝聚集,动态掌握职工行动轨迹。

“我们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更精准、更细致,解除安全生产的‘后顾之忧’,保证新街站扩能改造工程高质量完成!”在施工方案会上,康华君讲道。

中国交通广播:高雅

通讯员:方诚、张永坤

标签: 施工人员 测量记录 安全生产 网格化管理 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