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2-04-19 19:24:15 来源:潇湘晨报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4月19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开展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委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世成对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

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扎实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把握专项行动的基本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思维、坚持突出重点、坚持分类处置、坚持源头治理等贯穿到专项行动全过程,确保专项行动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要抓好宣传发动 ,畅通群众举报渠道 , 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进全社会对专项行动的理解和支持。

——要坚持打击为先 ,将打击锋芒对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要坚持整治为重 ,充分运用检查监管、约谈提示、行政处罚、移送司法等方式,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打击,全力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

——要坚持立制为本 ,推动健全相关行业规定,完善相关法律政策等,为打击养老诈骗、规范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要落实牵头责任, 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指导,各级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形成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

——要压实主体责任,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要强化督导责任 ,紧盯养老诈骗重大案件、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区,以重点突破带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开展,对专项行动推进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要依规依纪问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的真效实效。

标签: 合法权益 切实维护 决策部署 加强领导 违法犯罪